2007/09/09

[教學]U5硬碟對拷(含隱藏還原磁區)[草草的結局在上面的上面]

抱歉,我還在偷懶,圖應該最後才會補=__=
嗯~~總算是成功了~~
網路上關於這類的教學文章似乎不多
我就打一篇吧~~~

這也是我的第一篇教學文章喔~~~
以下開始是我的作法

1.因為我是用Ghost做硬碟複製的,所以想當然爾首先一定要有Ghost啦~
 這邊抓的到"http://www.52z.com/soft/7509.html"

 下載完後是一個壓縮檔,請先自行掃毒,



    



 解壓縮後會有一個安裝檔跟好幾個文件(有興趣再看)


     


 點擊安裝,安裝介面是亂碼,沒關係,一直按下一步就好



     



     


     


 這四個選項依個人喜好選擇,分別是
 建立桌面捷徑
 安裝sky - 免費的全球語音通話軟體 (需要連接網路下載安裝)
 安裝Yahoo助手
 安裝中文上網  

 安裝完畢兩個選項都不要打勾,分別是
 執行 Symantec Ghost Explorer
 執行 Symantec GhostCast Server

     
 安裝完後在"C:\Program Files\Symantec Ghost"會有以下檔案
 把其中的"ghost.exe"複製到"C:\",這麼做只是為了等等比較好找這個檔案而已


 然後是完全免費的很好用的磁碟工具SPFDISK
 在這裡"http://spfdisk.sourceforge.net/"
 點兩下後會自動原地解壓縮
 把"spfdisk.exe"也複製到"C:\"

 然後就~~重開機啦!!

 在ASUS的Logo出來後就狂按 F9 ,進入還原磁區(注意,我的U5是按F9,各位請參閱妳的說明書)
 然後按 F5 進入DOS模式??

 之後開始找剛剛的"ghost.exe",打 dir 按 <┘  沒有"ghost.exe"  打 D:\ 按 <┘換到 D 槽  再打 dir  按 <┘  還是沒有"ghost.exe"  打 E:\ 按 <┘換到 E 槽  再打 dir 按 <┘  還是沒有"ghost.exe"  打 F:\ 按 <┘換到 F 槽  再打 dir 按 <┘  有了,看到"ghost.exe"了  輸入 ghost.exe 按 <┘ 開始執行  選擇硬碟複製到硬碟  然後先選擇原本的硬碟  再選擇新的硬碟  由於我的兩顆硬碟大小不同,所以 Ghost 會問要不要調整磁區大小  然後就開始複製了,等等等等.......  結束後重新開機 一樣在ASUS的Logo出來後就狂按 F9 ,進入還原磁區  然後按 F5 進入DOS模式??  再重複上面步驟X的方式,找到並執行"spfdisk.exe"  SPFDISK歡迎畫面  選單,選擇"硬碟分割工具" (抱歉待續....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