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9

[感想]最近的android market 事件~

剛剛突然想到,根據最近的報導,一些根本不了解也不想了解的名眾,
會不會因此轉了陣營呢~
ex:
1.某不懂裝懂:欸,你還買android 手機喔,google都被台北市政府罰錢了,
   還把android market下架了,換了啦!!
2.某教徒:你看那個android market 只有15分鐘試用期,來買iPhone 啦~
   app可以用七天再退錢呢!!!

其實這都是水果的陰謀吧!! (雖然它什麼都沒做!!)
台灣用WP7 的人實在占少數,最近路上看到的,不是一般的手機,
就是iPhone 跟android 手機...
如今android market 付費app 下架了,等於是給了水果一個擴展教徒的機會。
怎麼說,首先,第一個會有直接嚴重問題的是app 開發者,
如今android market 已經不能賣了,
那麼最近的坑當然就是apple store 。
為了生存,為了賺錢,只好轉換平台,改寫iOS 的app ,
放到apple store 上面來賣錢...
雖然不是說換就換那麼簡單,但... 有這種想法的有多少人? 誰知道呢~

再者,消費者會不會被誤導呢?
報導似乎有提到幾個關鍵詞
"甚至放狠話「大不了不在台灣賣」"
"既然相關技術在蘋果APPStore上不構成困擾,Google的拒絕顯然是惡意不配合"
"北市府認定「非常惡意」"

說真的,從一開始的那些新聞來看,Google 一整個就是在當壞人了!!
可是這兩天的新聞,似乎是感受到網友們的壓力了,
用詞開始比較緩和一點(才怪),變成"綁架"了...

以一般消費者而言,搞不好看到這些報導,
說不定會有"Google 怎麼那麼自大",之類的想法,
然後Google 就真的變壞人了~
在他們心目中~


老實說,上面那段我表達得不是很好,大概我還欠磨練吧...
總之!!

我個人認為,這次的android market 事件,
受益最大的應該是水果,(雖然它什麼都沒做!!)
畢竟,會拿這次事件來當賣點的人,絕對不會少...
也許有些人會說,"我們才不需要這麼做呢,這是抹黑!!"

我說,對不起!!
我道歉!!

但,雖然你們不會,
只是,真的有人會這麼做!!!

因為我真的有點想玩玩iOS 了...  (逃~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